• 李中堅回顧展
  • 李中堅回顧展
  • 李中堅回顧展
  • 李中堅回顧展

11/03(二)~ 11/27(五)

展覽主題:李中堅回顧展

展出日期時間:AM10:00~PM5:00 (周六、周日休館)

 

 

       畫家李中堅1932年出生於廣西省,早年受過軍事及藝術學校教育,曾任中國時報、大華晚報美術編輯、日報記者、週刊總編輯、雜誌發行人。台灣主席盃水彩畫比賽評審委員,私人基金美術團體繪畫比賽評審委員,國內外個展及邀請展共三十餘次。

       李中堅學的是西洋油畫,寫實、抽象,連水彩畫都能創造出一個烙印。走過西畫歷程後,他又在東方繪畫的領域上,探討精深的中國繪畫。在香港時曾師承嶺南派大師趙少昂,經過他多年不斷在技巧上的研習,也就深深地抓住了在特殊宣紙上,隨心所欲地揮毫。

  李中堅從西畫到國畫,潑墨淋漓,寫花卉崢嶸之意境,簡練有力,畫獸鳥蟲魚之百態,氣勢磅礡,展山水雄偉之幽美。多元化的廣闊畫路,使李中堅要畫什麼,就想要像什麼,他說這就是他追求的繪畫理想目標。

       由於他的歷程,他的創作大都來自內心的原始創作,質樸、天真、有趣,筆觸和色調相當有力道,色彩和線條變化豐富,畫作都是絕佳的作品。本館這次特別邀請李中堅的兒子李大光,展售其父親嘔心瀝血的珍品,歡迎大家來本館感受這位大師精心傑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