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朝旭不凡 顏聰熙墨藝特展
  • 朝旭不凡 顏聰熙墨藝特展
  • 朝旭不凡 顏聰熙墨藝特展
  • 朝旭不凡 顏聰熙墨藝特展

2024/01/02 (二)~2024/02/27 (二)

展覽主題:朝旭不凡 顏聰熙墨藝特展

展出日期時間:AM10:00~PM5:00 (周六、周日休館)

作者:顏聰熙

自介:

       西元1960年出生於彰化縣二林鎮樸實的鄉村農家子弟,在求學期間對美術很感興趣,無論是繪畫、毛筆或雕刻,皆能駕輕就熟,當時老師也鼓勵我未來可朝藝術方面發展,定會有不錯的佳績,可當時並未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,1975 年國中畢業後就來到台中,並進入汽車行業當烤漆學徒,一轉眼也在汽車行業待了30餘年。

       一直以來對繪畫的熱忱從未減少過,為了彌補年輕時對繪畫的缺憾,於2007年在朋友的介紹下,認識了現在的恩師水墨行者《何木火 》大師,開始學習水墨畫,找尋生命的內在本質也再次開啟我的繪畫世界。藝術是什麼每個人對藝術的定義都不同,可藝術對我來說是「千秋萬世,不分年齡,只要有恆心」這句話也是啟蒙老師何大師給學生的動力起點。

       現今的我,熱衷於水墨繪畫,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我對繪畫的意境, 於2008年第一次美展送件,就順利入選第八屆國際美展資格,著實給了我一劑強心針讓我在繪畫之路更有信心,並在同年於「台中大里市地政事務所」舉辦個人首展。更在3年後,與水墨同學於「大里區圖書館」共同舉辦【真實與幻境水墨雙人展】,也就在同年正式入室水墨行者《何木火 》大師藝術薪傳德字輩的入室弟子。恩師的勉勵之言:「立根木土、放眼天下」、「宏觀探道、微觀探真」以達行神兼備,意境深遠等至理名言讓我對畫作之路影響甚 大,也對自身的人生觀有很大的改變,內心世界完全不同。作畫之路上,讓我領悟到要創作一幅完整的畫,須有「筆墨功、藝術觀、心靈感 」,三者皆要面面俱到,才能把心中所想的畫呈現出來 ,更在往後舉辦的個展,都受到藝術界老師大大的肯定。